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

[翻譯] Gravity Falls 重力瀑布 S02E18 Weirdmageddon Part 1 怪米吉多頓三部曲之一

比爾終於獲得了肉身
小吉登同時出獄
北斗在這兩面夾擊下
要怎麼救出美寶呢?


為了撫慰要開始上班上課的痛
就決定今天更新啦~
不過我還在放寒假就是了 XD



密碼:bill




這集是系列倒數第三了
請各位好好盡情觀賞吧 :P

《暗號破解》


那這個則是凱薩密碼
破解後便是GRAVITY FALLS




那這個一樣是維吉尼亞密碼
鑰匙是:CILLBIPHER (比爾的名字只是第一個字互換)
推算原文便是
IT WILL TAKE 1000 YEARS FOR TIME BABY'S MOLECULES TO RECONSTITUTE. AND WHEN HE'S BACK, HE'S GOING TO BE VERY CRANKY.
( 需要1000年的時間才能使時間寶寶的分子重建回來,而且當他回來時,會非常容易森77)

森77的時間寶寶


那這個是混和密碼
(阿特巴西+凱薩+A1Z26)
破解後便是
GAME IS OVER, AND I WON.
NOW IT'S THE TIME TO START THE FUN.
I ALWAYS LOVE CORRUPTING LIVES. 
NOW LET'S SEE WHICH PINES SURVIVES.
(遊戲結束,是我贏,
娛樂將開始進行,
我愛摧殘眾生命,
看哪個松能活命。)

這很明顯就是比爾說的
換句話說,松家全部能不能活還是個問號


自從看完「阿松先生」
翻Pines =「松」都覺得怪怪的

《彩蛋》


當作者Alex宣布這集時
開頭叫做「XPCVEAOQFOXSO」
也就是透過鑰匙「BLUEBOOK」轉換的
Weirdmageddon(怪米吉多頓)

「怪米吉多頓」是改編「哈米及多頓(Armageddon)」的名字
根據維基百科上說
《聖經》紀載全能者將於此地擊敗魔鬼和天下眾王
詳細可以點此



原本比爾要唱一首關於開始瘋的歌曲
慶祝進到我們的世界
但因為上一集早就進來了
所以就刪掉了 


這是唯一一集美寶沒有說話



平常明信片中的暗語倒著聽
便可以獲得破解密碼的鑰匙
但這次你倒著聽
便可以得到比爾說
I'M WATCHING YOU, NERDS
(我在盯著你,阿宅)



在「北斗和美寶vs未來(S02E17)」中的水塔還沒修好



在「愛神(S02E09)」中戀愛的蛇和獾
在這集也有出現(而且仍在一起 <3)






618彩蛋出現在卡車和阿福的量子破壞槍盒子上



在「歷險小恐"豬"(S01E19)」中出現的翼手龍
原來沒有被麥加奇吃光



在「阿蘇和真的女孩(S02E05)」中的呼哈貓頭鷹...



這兩位是北斗和溫蒂的配音員喔~



Louis C. K. 負責配有隻手的巨大頭
但由於配音員的性騷擾醜聞
Alex在最後一集找另一個人配音



12 則留言:

  1. 頭香香香!!!!
    這集片頭有滿滿的Bill,好快樂www等等、字幕翻譯者也...!XDD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真的超超超超愛Bill版的OP 爆幹好聽
    話說 Pines 我比較習慣用音譯 叫做"派恩斯"
    北斗跟溫蒂開車衝進泡泡那段 真的是ㄎㄧㄤ到一個不行ㄟWWWWWWWWWW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光是片頭曲就讓我的身心恐懼,Bill就是有這樣的魅力呢
    (我本來就有在電視上看過了,但感謝健忘魚大大幫我補足了之前沒看到的部分,也包括這集的片頭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比爾 - 一個充滿魅力的囂欸(瘋子)

      刪除
  4. bill版的片頭!好high阿!! 超喜歡!! 尤其有滿滿的dipper&Wendy配,很期待會有一些脫稿演出的說:D 不過gravityfall可以成為經典,絕不是偶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想看脫稿演出感覺要回到第一季啦~

      刪除
  5. 這一集的OP還滿好聽的耶XDD
    倒數第三集了 有點捨不得qwq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話說我覺得"松"其實翻得很好
      松北斗 聽起來就很霸氣ww
      雖然很容易跟阿松搞混就是了www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