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遊戲翻譯 - 愛麗絲已死 Alice Is Dead

 在這個世界裡

你掉進了兔子洞

忘記了自己是誰

卻發現愛麗絲的屍體...



《愛麗絲已死》Alice is Dead
是一款只需要滑鼠操作的簡單點擊遊戲
玩家要透過拾獲該場景的道具來過關
並繼續朝著故事走向

第一部曲


第二部曲


最後結局


-----------------

《日記翻譯》

- 6月11日 -

瑪莉安被抓了,她在越獄前拿了這個,讚。

- 6月12日 -

帽客剔除了瑪麗安,現在換他當任務的隊長。他說我們犯的錯很容易有太大的風險。
我很慶幸她平安逃出來了... 我自己應該無法適應監獄吧。

- 6月13日 -

今天帽客來找我,他說要給我工作。我不太確定要不要接。工作聽起來很危險,
但現今社會有哪個工作不危險? 我只知道拿到薪水我會很高興的。
樓下有怪聲。

- 6月14日 -

工作很順利。很高興愛麗絲也在。她是個好槍手,但也很會用刀。
我不懂為何科學家要那麼多的實驗品。 算了,我會殺人,憑什麼管別人...

- 6月15日 -

帽客買給我們很有趣的印水。要戴上特別的鏡片才看得到。我覺得會蠻有用的,應該啦。現在想想還蠻蠢的。

- 6月16日 -

帽客最近很焦慮。我覺得皇后害他很有壓力。
我跟他說之後麻煩會比我們賺到的多。
但我怎麼知道呢,我只是個刺客...
今天吃了些金槍魚,不太舒服

- 6月17日 -

今天倒了「垃圾」,真希望沒看裡面
不知道皇后的科學家在幹嘛,殺了一堆貓
還好是愛麗絲做那個工作

- 6月18日 -

沒什麼特別的,帽客打牌又贏我。
我懷疑他出老千,但沒講出來是因為我也是。
樓下還是有怪聲,雖然不關我的事。

- 6月19日 -

愛麗絲開始疏遠我。我是個跟她說話,但她說我為他工作。
不知道她是指帽客、科學家還是皇后... 我為一堆「他」工作。

- 6月20日 -

記憶又不好了。愛麗絲建議我寫日記是對的。至少大部分的事實有記到。
又忘記吃午餐,看來晚上要吃些金槍魚。

- 6月21日 -

我告訴帽客那個博科學家怪怪的。帽客只是笑笑,他總是只會笑笑。
不知道愛麗絲會不會也覺得那個科學家是怪人
我討厭當他的保鑣

- 6月22日 -

一隻毛毛蟲今天跟我們打牌。我逮到他出老千但他矢口否認。
他拿走贏的錢後甩門就走。我賭那單片眼鏡有鬼,他走著瞧...

- 6月23日 -

在廚房輸了些錢。我開始懷疑那機器有問題。
我該跟蛋頭博醫生問問看有沒有小發明可以增加贏的機率。
他或許只會給我隻死貓。

- 6月24日 -

我遇到那個博士的孩子,她很乖。在酒吧看到好人感覺很怪。
我開始在想有沒有好人。愛麗絲人很好但她也會殺人。
感覺大家都在殺某種人事物。

- 6月25日 -

愛麗絲還沒回來。我問帽客能不能去找她但被打槍。
希望她沒事,她是我最親近的朋友了。
博醫生的小孩還是會四處跑。

- 6月26日 -

小屁孩今天闖進來VIP室。我對她大吼,她就哭了。
感覺真糟。那老渾蛋真該顧好他的孩子。
我忘記她的名字,甚至忘記她有沒有跟我說過。
愛麗絲仍然失蹤...

- 6月27日 -

我跟那孩子道歉,問她想不想玩牌。
她輸了,但好像玩得很開心,而且她不會作弊。
我很擔心愛麗絲,這不像她。帽客閉口不談這件事。

- 6月28日 -

今天讓那孩子贏了。她看起來真的很開心。
我不懂跟我們在一起她怎麼能那麼開心。
也許她跟在樓下的她老爸一樣瘋。今天又跳電了。

- 6月29日 -

花了我三小時打開自己的手提箱,829203,我就寫在這。
我該去看醫生檢查,但這附近唯一的醫生瘋了。
最近他的叫聲都會吵醒我。帽客說要跟我講愛麗絲的事情。

- 6月30日 -

太瘋狂了。我才不要。我要退出。
什麼苦差事我都做了,唯獨這個我不幹。
我是被聘請的槍,但沒人可以讓我那麼做。想都別想

- 7月1日 -

帽客說我不殺愛麗絲,皇后就會親自動手。
他說皇后很會好好利用時間。
我不想要她受折磨... 不知道該怎麼做...
我找到愛麗絲的鏡子,她以為用丟了。我得把它拿給...

- 7月2日 -

我想我快瘋了,開始看到些沒看過的東西。
扭曲、噁心的東西,然後忽然間,他們都不見了。
可能是壓力害的... 算了,很快就都過去了。
這是最後一個工作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想問:
    之後翻譯的走向,還會翻像是Gravity Falls的美式動畫影集嗎?
    還是說,會以篇幅相對較小的遊戲、短片為主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像GF這樣的大長篇真的沒時間用了 所以日後都會以遊戲為主喔 >.<

      刪除